close

 

IMG_4492.jpg

 

蒙古對我是一個既陌生又遙遠的國家,對它的了解真的只有在地理課本上的地圖和孝莊太后大玉兒,這次的澳門時裝週卻讓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到真正的蒙古人啊,真的令我難以忘懷,原來蒙古不只是有遼闊的大草原也有強大的基因啊!!!

 

1.強大的美膚基因

這次遇到三個來自蒙古的女孩,第一天工作時並沒有對他們有太大的印象,因為他們只會說一點點英文大部分都說蒙古語,真的讓我覺得特新鮮,直到隔天當我的雙手碰到他們的肌膚時,驚然發現皮膚也太好了吧!內心不斷的小尖叫,一直覺得蒙古不是應該又乾又冷細紋應該很多,但....並沒有這回事,有偷偷地問他們,據他他們蒙古有很多馬奶的護膚品,因為馬奶含有維生素C是牛奶的14倍,有美白和抗老的功能,原來如此啊~但基因強大真的是令我印象深刻啊!!!

 

DSC03657

 

 

 

2.外表冷酷但卻是好奇寶寶超級熱情

當我在化妝時,三位女生都會一直研究我在畫每個人的妝是怎麼畫的,也會用蒙古語討論是用了哪個顏色(我猜的啦~),東看西看彩妝品,當下氣氛好極了,因為我身為彩妝師其實是很喜歡和大家分享,然後一起感受享受在當下熱愛彩妝的氛圍,雖然忙到一個翻天,即使我們只用很簡單的英文聊天,但已經讓我充分感受到他們天生的熱情與豪邁。

 

 

DSC03592

 

 

 

3.專業又謙虛

幾乎每天都是我畫他們三個女生,他們的敬業、專業態度讓我也留下印象深刻,每天他們的行程都非常的滿,早上都要自己先畫好妝去其他的活動,等到我要化他們時,妝其實已經脫得差不多,我必須在短時間內將他們的妝全推掉再重新畫上一個妝,他們也都毫不猶豫很專業的坐上化妝椅,任我擺佈(^^),女生都知道,卸妝是最痛苦的要在臉上左三圈右三圈的,教大家一個小方法,在卸妝前可以先將保濕乳液擠在海綿上面,先將大部分的脫妝推掉,然後再進行卸妝程序,這樣不旦減少皮膚的摩擦也在卸妝時也可以同時增加保濕度,卸完才不會乾澀緊繃,有興趣的美人可以試試看唷。

 

 

DSC03482

DSC03667

 

 

 

 

 

4.體力驚人啊!!!應該是有在騎馬...

一個禮拜的行程真的是滿檔到不行,每當我畫完一個妝時,最後都會提醒模特兒們,換完衣服上台前ㄧ定要來找我補口紅補蜜粉please~有一些女生來找我時已經略顯疲態,但蒙古人是不是因為有在騎馬的關係(我承認我刻板印象!!!哈),來找我補妝時不只挺直了腰還面帶笑容,在這也可以分享一個補妝小技巧,快速補妝三步驟:眼下清潔、鼻頭壓粉、口紅補上 DONE….不僅讓裝乾淨也看請來不顯疲態喔~

 

5.為什麼唇形那麼美???

我是一個很喜歡畫唇的彩妝師,我畫到一個模特兒總是觀察他的五官外就是focus在他的唇,可能是因為人跟人之間的在社交時時不時都會看到嘴唇的外觀,這讓我也對唇部充滿了興趣,我印象中蒙古人尤其小孩都會有一個雪白的膚色、蘋果似的臉頰、辣椒紅的唇色,確實這三位蒙古模特兒亦是如此,唇形美到爆炸,只是會有一點脫皮,如果你也有這種狀況,最快速的就是厚敷手邊的護唇膏,有一點油脂的最好,如果有脫皮可以用手邊的的小海棉沾溫水,開始左三圈右三圈來急救,是不錯的辦法唷。

IMG_4338.jpg

這三位蒙古女孩讓我對蒙古大開眼界,雖然我沒有親自到當地,但卻可以感受到他們與身俱來的魅力與豪爽,這次也分享了我在蒙古還身上碰到的保養或彩妝問題,不妨也嘗試看看這些小技巧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